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哪來這麼多觀光客!?台大合唱團百人大出遊

哪來這麼多觀光客!?台大合唱團百人大出遊

作者|紀揚今
臺大合唱團
台大外文系三年級

  走在路上,驚鴻一瞥,哪來這麼多觀光客走在路上還不顧外人眼光大聲唱歌!該不會又是陸客旅行團?仔細一聽,卻發現他們唱得還不賴,甚至還有美妙的和聲。啊,原來是台大合唱團的團員去大出遊,興致一來又在邊走邊唱啦。

  台大合唱團素有和樂融融、感情好的名聲,每學期結束之後大夥一起去旅遊也是團內一項歷史悠久的傳統。冬天,在學期公演之後,為了放鬆之前準備公演之際緊張的心情,就會有冬季大出遊,也順便在寒冬裡溫暖團員們的心。夏天,則將夏季大出遊與巡迴演出結合,一邊玩樂,一邊也認真為巡迴演出努力著。由於夏季大出遊往往與巡迴演出結合,全團出動,陣仗有時可大到近百人!去年(2013年)在宜蘭的巡迴演出,就出動了三台大型遊覽車才得以容納所有的團員。


  大出遊所去的景點非常多元,有時我們參觀古蹟,像是安平古堡、樹屋,有時是現代藝術如海安街藍晒圖、台中美術館,或者符合年輕人口味的一中街夜市等等,滿足每一位團員的興趣。

  不過,大出遊只是換個城市逛逛,這有什麼特別的呢?所以台大合唱團的大出遊當然不只有這樣。我們會在路上一起高唱當次公演的曲目,或者配合景點唱相關的歌曲。例如有2011年時曾經去七股潟湖坐竹筏,便一邊唱著樂訓所指揮的〈漁翁樂〉,特別應景;若是不巧遇到下雨,就唱〈Singing in the Rain〉,在雨中作樂。

  有時候一時興起,大家一吆喝,甚至排開隊型來唱。這首〈Libertatum〉在當時也許只是一時興起錄影,卻充分呈現出團員在大出遊時開心的氣氛。


        還有女孩們在〈Brurumarsj〉這首歌中美麗的身影以及飄逸的長裙,當然也不可錯過!


        團員們最期待的,莫過於大出遊必要的「晚會活動」啦!晚會活動到底有什麼有趣呢?在晚會上,團員們通常以「屆」為單位,組隊報名表演,有時是高水準的無伴奏重唱,有時是無厘頭的小短劇,甚至也曾有既精采又荒謬魔術表演,把大家給逗樂,贏得滿堂喝采,至今仍回味無窮。除了節目表演以外,晚會活動上還少不了的就是扮花扮草的橋段。扮花扮草即是讓團員們男扮女裝、女扮男裝後,分別完成一些主持人安排的活動及任務。由於通常都是由新進團的團員來參與這項活動,因此扮花扮草一來是娛樂大家,一來也是讓老朋友與新朋友互相認識。

        這種一百個人邊走邊唱的景象下次會出現在哪兒呢,就請大家多多關注台大合唱團的夏季公演消息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